江山不夜雪千里

正义,逻辑,礼仪。
说想说的话。

有感而发

同人是从主干上衍生出的一根透明的枝杈,文手们按照自己的观察与理解去尽力为这根枝杈着色,但如果要依靠同人文中的那根枝杈去推测主干的颜色,恐怕有所不妥。


以及恰恰相反,而且就我个人而言,我觉得文州是一个相当自信的人,这点在蓝雨的战术安排,和文州在训练营时的表现,尤其是作为吊车尾面对黄少时的从容,和三败魏前辈的不卑不亢都可以看出。而如果需要,王杰希也可以相当主动。就以虫爹微博所言,需要上前时,王杰希绝不会后退,可见他必然有所坚持。固而按照某位老师所说,在对待唐柔和林敬言时,他并不擅长交际,但不至于在相处模式中处于全然被动。而且,个人窃以为魔术师的思维是一种极简,直切重点的方式,并非是一种生硬的回避。


某位老师自以为很读懂原著,并且以大量篇幅着墨于圈内优秀的同人作品,并且反复引用,篇幅约合原著分析的十倍之多。我不知那些老师们看到后会作何感想。或许是他们塑造人物的成功,深入人心,令这位老师分不清原著与同人。但就我个人而言,实在无法苟同。


值得强调的是,原著中并无腐向设定,陷入恋爱中的各位会有何反应,究其根本都是同人爱好者们的想象。我并非在此诋毁同人作品,只是每个人的思维有所差异,就算是同一作者,书写不同cp,或是同一cp的攻受逆转,哪怕是写同样的攻受,在不同时间段创作,进行时间地点心情的变化,相处模式上想必也有差异。


以衍生推主干已是错,将不同的衍生拼接在一起,更加是令人匪夷所思,不知道这位老师写就那篇分析时可曾考虑过这个问题。


而之所以王喻/喻王文之中为什么会有很多分手,就以原著向而言,生活毕竟有很多不可抗力,有南北方地域、生活饮食习惯的差异,以及作为对手,和这一行的忙碌等诸多原因。推广到全职任何一对跨队cp都可以适用,之所以分手特别多,也存在成为一个广而告之的梗之后,许多人跟风的缘故。

分手属于悲剧,文学上悲剧总是让人印象更深刻,并且或许有人认为这样保持了人物的自由和性格的独立性,比起死别,这更贴近生活。

当然,这并不是我写就这篇的理由,之前也并未充足准备,所以无法在此详尽分析,很是抱歉。


固陋之见,还请指正。


@狄克推多-Miracle 


撤tag。

评论(6)

热度(32)